折雪

冷圈体质,永远一脚踏进与别人相反的cp圈子

玛丽苏光环无效

又名“要用玛丽苏打败玛丽苏”

“过激宰厨如何在线手撕玛丽苏”

“那些年那些人的火葬场”

看评论想到的内容,没想到我居然真的写了这篇(之前在文章里提到过名字)带上刀之助的火葬场,也不知道怎么写了这么多

真正的赢家是我和你们(看看里面有没有你们的评论)


“唔……”


折雪晃了晃自己摔得发懵的头,摇摇晃晃起身拍了拍自己的衣服。


她发现自己居然罕见的穿着裙子,刚好自己摔在河边,她低头看了看,不由得大吃一惊。


[这好像是我前两天重绘的玛丽苏人设吗!话说当年的设定玛丽苏的简直是黑历史啊,要不是长的挺好看的我才不会重绘呢。]


折雪捏了捏自己的脸,那张小脸嫩的简直能掐出水来,她忽然想起自己的人设被定性为“玛丽苏”的原因。


[我记得我好像设定的是“能力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她做不到,战斗力强到可以随时毁灭世界”吧。简直比某齐木还楠雄啊!]


[现在想起来好羞耻啊喂!]


【亲爱的宿主您好,我是“玛丽苏无效系统”,是专门反玛丽苏的系统,我们检测到此处有强烈的玛丽苏能量,所以特地将您叫到这里。】


折雪脑海内传来一个孩童的声音,一个圆滚滚的银白色小球蹦蹦跳跳的出现在她的眼前。


折雪晃晃胳膊,肩膀处发出“咯咯”的声音。


她还不是很适应这具身体。


“强买强卖?”


她咂吧咂吧嘴,从牙缝里艰难的挤出四个字,她打了个响指,一簇幽蓝色的火焰在她指尖燃烧着,缓缓贴近那个小圆球。


【宿主,请看在我这么可爱的份上绕过我吧!】


小圆球慌张地上窜下跳,语气里带着十足的恐惧。


“不要。”


【宿主,您只要帮助这里的天命之子拜托玛丽苏的陷害就行了,不需要做其他的麻烦事!】


“天命之子?我和他又不认识,干嘛要帮忙?你一声不吭把我带来这里,有问过我的意见吗?”


[我怎么这么倒霉,摊上这么一个凶巴巴的宿主啊QAQ]


折雪一把抓住小圆球向地上摔去,让它在地面上摩擦,隐约可以看到一股白烟从它身上升起。


“我有读心术哦,小系统。”


小圆球脑海里欲哭无泪。


[完了完了完了,我将是第一个被宿主打死的系统吗?我好惨呜呜呜(┯_┯)]


此时折雪抬了抬眼,整个人差点螺旋上天,炸成天边最美的一朵烟花。


系统察觉到身上的压力减小,赶忙飞了起来,只见刚刚凶狠的摩擦它的女魔头换了一个人似的,捂着胸口露出一个要飞升一样的幸福表情。


系统顺着她的眼睛看去,立马解释。


【这位就是被玛丽苏陷害的这世界的天命之子――太宰治。宿主,您就行行好帮帮忙吧!】


“他现在是……”折雪的声音有些轻微发颤,她闻到了一股血腥气。


【玛丽苏控制了武装侦探社和港口黑手党的人,太宰治就是被他们伤害后丢进河里的。】


“伤害?”


【是的,太宰治被港口黑手党的人射伤了,然后中原中也把他扔进了河里。】


“我单方面宣布中太股跌停破产了。”


折雪小心翼翼的操纵着重力将太宰从河里捞起,她的力量体系与这个世界的不同,不会被“人间失格”抵消。


【啥?】


一抹浅绿色的光芒自她掌心发出,通过她放在太宰身上的手传导到太宰全身,太宰身上的伤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恢复。


趁着太宰还没醒,折雪一巴掌把系统从空中拍下来,用脚把它踩在地上再度摩擦。


“记住,给我叫太宰先生!”


【是,是!可是宿主,您刚刚不还不愿意帮助这个世界的天命之子吗?怎么现在这么……】殷勤?


“你个混蛋垃圾系统,你也不告诉我这个世界的天命之子是太宰先生啊!老娘可是过激宰厨!”折雪激动的喊,“你现在给我把那个玛丽苏的照片资料找出来,我现在就去搞死她!”


【那个……我们没有玛丽苏的详细能力资料,只有她的照片。】


[宿主请您不要用那种“要你这个垃圾系统有个屁用”的眼神看着我啊!我又不是故意的。]


“咳咳……”


一阵咳嗽声传来,吸引了折雪的注意。


“啊,太宰先生您醒了。”


“你好啊,小小姐。”太宰笑眯眯的回复道,“是你把我从河里捞出来的吗?真是惭愧啊,让这么可爱的小姐做这么粗鲁的事情。”


折雪听着太宰内心怀疑自己的声音,心里不仅一点儿都不生气,甚至在疯狂吹宰,就差拿出荧光棒为太宰打call了。


[太宰先生果然最厉害了,普通的人哪里会去想我为什么要救他,甚至刚刚通过装晕来了解我,太宰先生真是超级棒的说!]


“才不会呢太宰先生!我折雪可是一名过激宰厨的说!为了太宰先生出生入死可是我的人生最高理想!”


“过激宰厨?”太宰似乎有些迷惑,他根本没有听说过这个称呼,既然里面带个“宰”字,是不是跟自己有关系呢?


也是,在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这种生物,有也是在玛丽苏来到之前。对,就是那个现在拜倒在玛丽苏裙下的芥川某某介先生。


他早就被折雪开除“过激宰厨”籍了。


“没错,您可以理解为您的粉丝,只是在关于您的事情上会做出过激行为。”


“我是从另一个世界来到这里的,被一个叫什么‘玛丽苏无效系统’传送到这里的,请太宰先生放心,我绝对会保护好您的!”


“说起来感觉不太好,但是我们其实知道关于您的很多事情,我们在那个世界是以上帝视角观看着你们的人生的。所以我们比这里的任何人都更加喜欢你,更加心疼您。”


太宰听到这里发自内心的笑了一声,对折雪说道:“我相信你了,如果不是喜欢,你没有必要为了我而耗费这么多口舌。”


“不过,我难道在你们那个世界很受欢迎吗?为我这种人,不值得的。”


折雪听到这里瞬间激动了起来,掏出刚刚威胁系统拿到的手机,点开了一个软件。


她翻开回复,一条条的放在太宰的眼前让他看。


『D.T.N.阿伟:不知道说些什么,真的是很心疼太宰了』


『血陌:啊啊啊啊啊啊!才不是呢!宰宰是最好的!宰宰值得最好的!所以宰宰就不要再伤害自己了嘛!你不是一个人啊!好多好多人都想保护你呢!都希望宰宰好好的!』


『寻风:来啦!心疼宰宰!』


『欧石楠:这会是he吧!太太,这会是he结局吗?我好心疼太宰啊。求放过太宰』……


“太宰先生,大家都很喜欢您的。”折雪看着太宰的眼睛,用了自己平生最认真的语气说道,“请不要认为您的生命没有意义。我知道,那个混蛋玛丽苏根本伤不到您一根汗毛,您只是因为他们对您恶劣的态度对这个世界完全失望了而已。”


“无论被玛丽苏蒙蔽了双眼的人渣对您做过什么,请您相信,我们这些人都在爱着您。我们虽然不在同一个地方,虽然彼此之间相隔万里,但我们的心因为您而紧密相连。”


“在这个世界上,喜欢是最不讲道理的情感,我们会因为您的受伤而心疼,会因为您的快乐而微笑。”


“请原谅我自私的请求,哪怕为了我们这些心疼着您的人,不要再任由那个玛丽苏作妖了。”


“至少,别让她再伤害到您。”


太宰在玛丽苏来到之后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对他说话,他觉得眼睛有些酸胀,眼泪几乎要不受他的控制。


[我投入光明,所为的,大概就是这一瞬间被人理解的幸福吧,哪怕这个世界都排斥我,还有这么一群人爱着我。]


[人的幸福有时真的像是路边的野花一样,卑微、渺小、美丽。]


[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会去希望我幸福、快乐的啊。]


[原来我也是被爱着的啊。]


[原来我也配活着的啊。]


半晌后,他沙哑着嗓音,说:“好。”


折雪伸出手,准备拉太宰起来,却被不远处的一声厉喝打断。


“太宰治,你居然还活着!中原干部居然没有把你杀死吗?”


折雪挑了挑眉,手下蓄力,一把锋利的镰刀出现在她的手上,在阳光的映照下发出凌冽的寒光。一层层冰霜从她手下爬上镰刀,刺骨的寒气直冲向芥川。


身为过激宰厨,哪怕芥川之前和她是一路的,她也绝对不会手软。


更何况……


老娘差一点点就牵上宰宰软嫩的手手了啊!你个混蛋芥川居然敢坏老娘好事,看老娘不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我当是谁呢,原来是玛丽苏妹妹手下的一条好狗啊。”折雪挥起镰刀,另一只手拉起太宰,“中国有句话说的特别好,叫做‘打狗也要看主人’,现在我觉得我可以直接开打了。”


“毕竟你家主人又不是什么好东西。不过是一只从粪池里爬出来的蜣螂,连过路的老鼠都瞧不上眼的垃圾,也配欺负我家太宰先生!”


折雪将镰刀狠狠挥下,坚硬的冰柱拔地而起,在折雪的控制下直直撞向芥川,芥川的下半身瞬间被冻成了冰雕。


折雪准备进一步动作的时候,太宰拉住了她。


太宰意味深长的看了眼折雪依旧存在的镰刀,折雪挠了挠头,乖乖收回了手中的镰刀。


“没必要为了他们脏了手不是吗?”


太宰拉起折雪的手,沿着河岸向上游走去,在路过芥川时连一个眼神都不屑于施舍给他。


耀眼的阳光从他身后照射,扯下朦胧的黑纱罩在他的面容上,阴沉的气息自他的身上散发出来,浓稠的黑暗连强盛的阳光也无法照亮。


“你这么一说,我忽然觉得很不值得,我可是最讨厌疼痛的说。”


太宰撇嘴,身子周围令人战栗的恶意丝毫没有撤去,反倒更加浓郁了起来。精致的人与浓烈的负面情绪交织在一起,哪怕是技艺最精湛的画家也没有办法拼凑出这种矛盾。但凡看到这画面的人,没有谁能不从骨髓里散发出恐惧和寒意来。


当然,这人显然不包括折雪这个过激宰厨。


在她的眼里,太宰就是加了以从地球南极到北极的距离为半径的一点滤镜,什么胆不胆寒的,她只觉得自家的宰受委屈了。


“要不要我来帮您炸了港黑和武侦?”


折雪眼中写满了真诚。


“啊,不用的哦。”太宰轻轻拍了拍折雪的帽子,“这件事我有自己的解决方案,折雪酱的话会别有用武之地的。”


折雪简直要表演一个托马斯全旋反复纵跳式的原地炸成一朵烟花了。


[太宰先生拍我头了,太宰先生叫我折雪酱了,我死而无憾了!什么狗屁玛丽苏,哪有我宰宰好,通通滚边儿去,我家宰宰开心就行了。管其他的垃圾干什么?找气啊?]


【宿主不会担心吗?太宰治……不,太宰先生可是被玛丽苏伤害的很惨的,不然我们也没必要叫您来帮忙了。】


[垃圾系统你给我闭嘴,宰宰之前只是不想理会而已,宰宰那么厉害,只要他想,那个和你一样没用的垃圾玛丽苏分分钟被轰杀成渣。]


【……】嘤嘤嘤,这个宿主好凶。


折雪面无表情的把系统捶进了河里。


[老娘一拳一个嘤嘤怪。]


折雪带着太宰进入了自己的空间,乖乖等候太宰的吩咐。


“折雪酱不用这么看着我啦。”太宰像是没了骨头一样倒在沙发上,“其实我一早就想好怎么对付那个女人了,只是没想到连织田作都……”


提到织田作之助,太宰的神色变得相当复杂。


[织田作?]


【宿主,这,这是资料。】


折雪一目十行的过了一遍,心中极其愉悦,愉悦到想要直接把这群臭男人的骨灰都给扬了。


不,那群人渣就不该留有骨灰,用高温直接把骨灰都烧没了才对。


[织田刀之助,不愧是你。if线刀我就算了,到了这里你没死居然还要帮着那个玛丽苏欺负宰宰?说好的白月光呢?说好的朱砂痣呢?说好的宠宰呢?好的织太股跟中太股一并给我停了!]


看到织田作一手护住玛丽苏,另一手拿枪指着太宰的视频,折雪觉得自己手里的系统都快被她捏碎了。


系统:【我做错了什么QAQ】


太宰平复下心情,拍了拍衣服上的褶皱站起身子。


他原本的衣服已经被血染的看不清原本的颜色和样子了,折雪直接给太宰现做了一件。


不得不说,玛丽苏的技能真方便。


太宰此时身穿一件白色的衬衫,配着深灰色的七分裤,脚上蹬着一双灰蓝色的板鞋。看上去一点儿不像二十多岁的成年人,反倒像十六七岁的青少年。


折雪疯狂拍照。


[我好了,我没了!太宰先生赛高!]


太宰让折雪离开前往港黑,自己则推门走进了武装侦探社。


风铃相撞发出美妙动人的声音,武装侦探社的众人围着一个女人有说有笑的,就连一向认真工作的国木田都跟着一起胡闹了起来,桌子上堆积的文件他连看都不看一眼。


江户川乱步、宫泽贤治、谷崎润一郎和其他女性们坐在角落里,完全不想加入他们。


他们不明白,为什么那个叫“莲”的女人来到这里之后,大家都变了这么多。


那个女人娇柔又做作,除了有一副好皮相还有什么优点?他们甚至为了那个女人把太宰逐出了武装侦探社!


身为社长的福泽谕吉根本没有同意!他不知被什么案件绊住了,从那个女人来到后根本没有没有回来过。


莲的长发像泼墨一般洒在身上,雪白的长裙勾勒出她曼妙的身材,她的一颦一笑都在牵引着那些男人的心。但在乱步他们眼里,她的动作里暗藏着其他的东西,她给他们带来了深深的违和感。


推门声响起,所有人都不由自主的回过头去,在看到来人的时候,国木田等人勃然大怒。


“太宰治,你现在根本不是武装侦探社的成员了,还来这里做什么?”


“我可不知道这件事呢?什么时候发生的?”太宰冰冷的目光扫过国木田独步等人,像铁钉扎进他们的心脏,“我不记得社长有告诉我我被开除了。”


“那不过是你们的一厢情愿罢了。”


“你的人品大家有目共睹,你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害莲小姐,莲小姐大度的不跟你计较,你却咄咄逼人,步步紧逼。你这样的人不配留在武装侦探社!”


小老虎把莲护在身后,直接发动了异能力,向太宰大吼。


“别自作多情了。”


“我可没有那种闲情雅致。”太宰兴致缺缺的的看着敦,眼神是前所未有的空洞,“对于莲小姐,我觉得有位小小姐的形容十分贴切:‘一直从粪池里爬出来的蜣螂,连过路的老鼠都瞧不上眼的垃圾’。”


“我为什么要为这么一个令人作呕的东西大动干戈?我的脑子可不像你们被灌了迷魂汤一样神志不清。”


“只凭一方之言就断定别人的罪行,这是在那个封建社会吗?武装侦探社什么时候成了莲小姐的一言堂了?”


太宰对于自己厌恶的人嘴上向来从不留情,更何况这次他下定决心,要跟这些脑子糊涂的家伙上一节思想教育课。


[积压的委屈就像烟雾一样散开了,心上那沉甸甸的悲伤和痛苦都消失了。在知道自己被爱着之后,对于活着也稍稍有了点儿兴趣了啊。]


[不想让那些爱着我的人因为我而悲伤难过,这就是爱着别人的感觉吗?]


[这就是我所追寻的,甘愿在这世界活着的原因吗?]


[真好啊。]


“你怎么能这样说莲小姐,她可是像莲花般高洁而又优雅的女性,比起你这种自甘堕落的人要好上太多了!”


国木田独步抱着笔记本,义正言辞的指责太宰。


“谁告诉你我自甘堕落了呢国木田君,贬低我也要有所谓的限度啊。”


“如莲花般高贵而又优雅?”


“得了吧,她的内心不一定比淤泥干净多少。纯洁优雅的莲花放在她的身上,就算是再破败的莲花都会觉得受到了无上的侮辱。”


乱步实在听不下去了,和太宰一起反驳着。


“没错,如果莲花像莲小姐一样的话,就连乡下的牛也不会喜欢的。”宫泽贤治不满的皱紧了眉头,“才不喜欢这种臭的仿佛搁置了三十年的罐头一样的女性呢!”


直美抱住谷崎润一郎,吐了吐舌头。


“莲小姐给人的感觉就像是白光一样,明明是最洁白无瑕的颜色,却是由各种颜色的光混合起来组成的,连哥哥大人的一根头发丝都比不上。”谷崎直美自上而下抚摸着谷崎润一郎的胸膛,亲昵地蹭了蹭他的脖颈,“哥哥大人也是这么觉得的,对不对啊?”


“嗯,是,是的。”谷崎润一郎僵硬的点了点头,回应道。


“啊,哥哥大人没有在认真回答吧,直美要生气了。”


“等等,直美……不要!啊!”


“国木田君,事实上觉得莲小姐美丽的只有你们而已哦。”太宰说,“被一个无聊的精神系异能轻易地洗脑,国木田君距离下一任社长的位子,看起来还远的很呢。”


太宰从腰间拿出一把银色的手枪,对向被织田作拢入怀中的莲。


“织田作,让开。”


织田作之助敢打赌,在他认识太宰的岁月里,太宰从没有用这种陌生冰冷语气对他说过话。


有的话,也是他对太宰说的。


但他依旧坚定不移的守在莲的旁边。


太宰嘲讽般的扯了扯嘴角,想起折雪对他说的话:


“如果织田不愿意离开玛丽苏的话,只能说明他根本不在意您。”


“如果一段情感之中只有一方拼命付出的话,另一方会把这一切当做理所当然用以伤害,甚至无视那一方的付出。”


“就像在我们所知的if线里,您哪怕死也要为织田创造一个能够写小说的地方,他却依旧会拿枪指着您,说着让您感到悲凉的话。”


“因为他根本不知道您对他付出了多少东西,又失去了多少东西。”


[不能在一棵歪脖子树上吊死啊,太宰治。]


太宰治心下苦涩。


枪声响起,织田怀里的女人中弹倒地。


其他人想要让与谢野晶子帮忙救治,与谢野就当作看不见,跟镜花继续聊着哪家的首饰品最漂亮,谁家的汤豆腐最好吃。


“太宰受伤的时候怎么不见你们这么着急?她死了是她活该啊。”与谢野晶子面无表情,“这不是你们之前对太宰的态度吗?”


“我想救的好人你们不让救,那么你们让我救的人渣死了也罢。”


“我不喜欢看到别人死在我面前,但前提也得是他是个人才行。这种渣滓,根本称不上人吧。”


织田作之助抱着莲,莲轻轻的抚摸着他的脸颊,轻声说道:“杀掉太宰治,这样我就能活下来了,织田作。”


织田眼神空洞的点了点头,掏出手枪向太宰开了一枪。


子弹穿透身体的声音没有响起,巨大的针管与子弹相撞,迫使子弹的轨道改变了。


爱丽丝扛着巨大的注射器,冷冰冰的扫过武装侦探社的众人,然后换上自己靓丽的红色洋裙,扑到了太宰怀里。


“治,我能抱到你啦!”


爱丽丝兴奋的叫到。


太宰愣了愣,却也不愿扫了爱丽丝的兴致,托着爱丽丝原地转了几个圈圈,坐到了沙发上。


“来的还算及时,不然武装侦探社就给我夷为平地吧!”折雪手上拖着两个人进来了,武装侦探社的大门被她一脚踹飞到了一边。


她像丢破布一样把两人扔在地上,走到了莲的旁边。


[什么女孩子的端庄优雅,通通拿去喂狗吧!敢唆使织田对宰宰开枪,老娘踹死你哦!我虽然说让织太跌停,但没让它下架呢!]


爱丽丝蹦蹦跳跳也朝这边过来,她那个注射器又被变了出来。


“去死吧,混蛋!”


爱丽丝的针筒狠狠摔在莲的脸上,无数根小型注射器在她指尖翻飞,通通扎入莲的身上。莲在地上抽搐了两下,发出凄厉的惨叫声。


“垃圾就是垃圾,就这么点儿伤就叫的这么凄惨,你是尖叫鸡吗?给我闭嘴混蛋!老娘的家产可都压在织太股上了啊啊啊,这下血本无归了!”


折雪浑身散发出浓重的黑气,她狠狠地踩在了爱丽丝的注射器上,烦躁的挠了挠头发。她转头看到太宰皱着眉头捂着耳朵的样子,恶狠狠的骂道:


“看在太宰先生的面子上,老娘给你个痛快!”


她一脚踩在莲的脸上,莲那张令人作呕的脸皮不断的肿胀,翻涌,然后爆裂开来。她身体上的皮肤也好似在内部有什么东西不断的顶撞一般,尽数破裂,像是在体内引爆了一个微型的炸弹。


稀碎的血肉挥洒在地板上,折雪撤下护在自己和爱丽丝等人身上的防护罩,余下的几人被这细密的碎肉洒了一身,只觉得浑身难受。


折雪彪悍的作风实是惊煞了众人,完了还像是不解气一般,又在那摊肉泥上跺了两脚。


众人被玛丽苏控制的情感终于回归,被扔在地上的中也和芥川悠悠转醒后也被自己的所作所为惊出一身冷汗。


他们怯生生的望了眼太宰,太宰连看都不看他们一眼,只跟着当初没有对他恶语相向的几人说话。


他们张了张嘴,最终什么都没有说。


他们明白,想要太宰的原谅什么的,已经是奢望了。


[太宰先生又不是什么圣母,没有职责负责原谅你们。他的内心可是一团黑泥好不好?渴望着原谅?用你们的一生去赎罪吧。]


[如果不是我早早发现了太宰先生,你们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话说爱丽丝为什么能够接触太宰而不消失呢?”与谢野摸了摸下巴,问出了困扰自己许久的问题,“爱丽丝不是异能吗?话说,港黑首领森鸥外到哪里去了?”


折雪举了举手,回答说:“我让爱丽丝跟森鸥外暂时分离了,现在的爱丽丝算是拥有异能的人类,所以不会被人间失格抵消。”


“森鸥外那个变态幼女控因为被我和爱丽丝合力揍了一顿,自闭了。”


想到刚到港黑时森鸥外的眼神,折雪就不住的搓着自己身上的鸡皮疙瘩。


[之前还没什么感觉,真的见到之后才发现真的很恶心啊。被大叔要求穿奇怪的裙子什么的,虽然是个帅大叔也不能原谅!]


折雪忽然想起了什么,冲太宰喊:“太宰先生,其实我不光是个过激宰厨,还是个妈妈粉。所以――”


“宰宰,麻麻爱你!”


人设图



评论(19)
热度(502)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雪 | Powered by LOFTER